DSC01650.jpg

悶熱的夏天不想炒菜或沒胃口時,清爽的涼拌菜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涼拌菜裡經常加入的蔥,薑,蒜,辣椒,醋,除了殺菌和增強人體免疫力外,更有防癌的作用。

今天整理出四道我們家經常料理的涼拌菜給大家參考,清爽健康又美味。

第一道是前幾天分享過的涼拌黑木耳。<- 點擊連結進入icook看完整食譜。

涼拌木耳有富含膳食纖維以及低熱量的優點,很適合老人家或需要減重的人來食用。

*這道料理請使用乾木耳。因為我們有試過用新鮮木耳來料理但是口感完全不及乾木耳來的爽脆。

 

large_0c30e0c35e3c1e19.jpg

第二道是幾年前在iccok分享過的山葵拌西芹

這道涼拌菜的做法非常簡單,只要將燙過的西洋芹和醬料(鹽,糖,水,麻油,山葵醬)

拌在一起就可以了。記得食用前冰鎮過會更加美味。清脆爽口的西洋芹富含纖維質和礦物質以及各種營養素,

還有穩定血壓的功效。粗纖維食物能增加飽足感,所以夏天食用涼拌西洋芹非常清爽無負擔。

 

large_467a5d8f009c3c54 copy.jpg

第三道是香芹拌干絲。這道涼拌菜使用的是細芹菜。

和西洋芹比起來細芹菜有種特殊又強烈的香氣,Dylanama非常喜歡!

所以我們家的家常炒菜裡面也經常加入細芹菜,像是芹菜花枝和芹菜肉絲炒豆干。

新鮮的干絲在一般傳統市場就能買到,買回來請記得仔細清洗和泡水後再川燙可避免表面殘留任何添加劑或物質。

拌好的香芹干絲爽口美味,在家做一大碗慢慢享用吧!

 

IMG_0614.jpg

最後一道是涼拌小黃瓜素雞。同樣是豆類製品加上蔬菜的組合。蒜末,辣椒,和香菜讓這道涼拌料理充滿辛香料

的香氣,開胃爽口。爽脆多汁的小黃瓜也是經常出現在多種涼拌菜裡的夏日蔬菜。

小黃瓜洗淨切段後用少許鹽巴抓一下出苦水,單拌蒜末加上白醋和少許糖又是一道清爽的家常涼拌菜。

以上介紹的四道涼拌菜很適合單吃或搭配麵食。夏天懶得動鍋炒菜時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Dyla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