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71.jpg

天冷就想吃熱騰騰的炸物。地瓜排毒抗癌,重點是香甜好吃。削皮切片裹上粉漿就能炸了。

自己動手做不怕吃到不乾淨的回鍋油。快動手來試試看吧!

 

DSC01084.jpg

我們今天使用的是金山地瓜

 

DSC01085.jpg

去皮後切片備用。注意別切過薄炸出來沒有口感,過厚不容易熟透。約一公分的厚度即可。

 

DSC01086.jpg

準備一個碗(最好寬口的會比較好沾)加入一杯半(量米杯)的中筋麵粉,雞蛋一顆,兩杯(量米杯)水。

調勻即成炸粉漿。濃度可依照個人喜好改變。喜歡粉厚口感蓬鬆的朋友減少水,想要粉薄增加酥脆感可以多加些水。

* 靜置20分鐘再使用

 

DSC01089.jpg

熱油,確定油溫,一開始大火後轉小火。

*熱油時放一小滴粉漿進去測試油溫,浮起來周邊有泡泡代表油溫剛好,若沈下去代表油溫還不夠熱。

地瓜片兩面均勻沾上粉漿後下鍋油炸。等待麵衣定型後再翻面,炸至兩面金黃地瓜熟透即可。

*不確定可以用筷子戳戳看

*起鍋前記得轉大火逼油

 

DSC01091.jpg

這是我們第二次炸出來的成品,粉漿較厚,吃起來口感鬆軟。沾蜂蜜芥末醬甜甜的很好吃喔。

你們也快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Dyla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